我點外賣的時候,她們把盤子扣到瞭我臉上。

文 三八線老模Poling

圖 絕色美人們

“吃貨”是什麼?隻是吃的多嗎?我曾受到爸爸的強烈抨擊,他說:“你隻是吃的多,而不是會吃,根本不叫吃貨,隻能算是飯桶。”

那麼當一個既會吃又會做的人是種什麼體驗呢,大概就是俯視著眾生還在等待生活的眷顧,而她們早早就把幸福抓在手裡的那種驕傲瞭吧。於是下面幾個會吃會做飯的女人成功引起瞭我的嫉妒心,呵!

小鹿陀螺(微博同名)

職業:小仙女

一句話介紹自己:small but potent

簡單而有趣,愛西式甜點的精致華麗,也愛為傢人做一頓傢常便飯享受一份自由隨意。低調的人生無需解釋,就是不想為別人打工被束縛的時候,自己當瞭老板,想靜靜的生活還不小心收獲瞭上萬粉絲吧。

說說你對食物創作的理解。

我們無法控制生命長短,卻能提高生命質量,吃好喝好就是功德圓滿。生來好吃,命中註定。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做飯的?起因是什麼?

大學畢業。在外面吃膩瞭,常常不知道下頓該選什麼吃比較好,不如從一人食開始,順便想抓住未來另一半的胃。

在外面吃飯和自己做飯的區別在哪裡?

吃完不用收拾桌子。

在創作時最大的局限是什麼?(工具、食材、自我、空間、金錢)

沒有局限,就享受生活,慢下來。

你對當代年輕人生活方式的發展趨勢有什麼看法?

生活嘛,大路條條,過自己的就行瞭。

說出你對武漢市面上餐館的感受和期望?

還不夠格談感受和期望。你沒辦法嘗遍每一傢餐館的食物,永遠不知道外面哪一餐飯是最好吃的。所以,和愛的人吃東西最好吃。

南方姑娘

職業:職業攝影師

一句話介紹自己:很酷

不僅能通過做飯自我治愈,最酷的事情就是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能自己搞定,不僅想吃的東西可以自己做,也能設計自己的房子令人佩服,隻有自己能滿足自己的一切喜好,當個全才的感覺真好。不需要給自己擠出一點可憐的假期,一不小心飛十幾個國傢旅行隻是傢常便飯罷瞭。

說說你對食物創作的理解。

食物創作於我來說,有超乎想象的治愈力量,它能填飽我的肚子,更能治愈我的孤獨。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做飯的?起因是什麼?

工作的時候開始做飯的,每天早餐,還有午餐便當都要自己做。起因是日常有健身,所以為瞭保證低油低脂還有口感,一般都是自己做。

在外面吃飯和自己做飯的區別在哪裡?

外面吃飯總歸沒有自己做飯幹凈,放心,健康。吃自己做的飯,會有一種滿足感。

在創作時最大的局限是什麼?(工具、食材、自我、空間、金錢)

創作時最大的局限應該是食材和自我吧,食材品種不夠,或是不新鮮,或是自己腦袋裡的東西不夠天馬行空。

你對當代年輕人生活方式的發展趨勢有什麼看法?

這個我不能一概而論,我就說說自己吧,工作之餘,在吃飽吃好穿暖的基礎上,再去追求一番詩和遠方吧。

說出你對武漢市面上餐館的感受和期望?

武漢市面上的餐館去的很少,也給不瞭我什麼感受。

韓yeahyeah

職業:研究生入學準備中

一句話介紹自己:一個普通的懶人

不在意露不露臉,卻願意分享自己的健康飲食指南,不談生活態度,隻是把自己喜愛的事物做到極致而已。可以當學霸 ,也能玩到最潮流的事物,不是書呆子也不是不學無術,魚和熊掌可以兼得,這才是真正的高材生必備屬性。

說說你對食物創作的理解。

我健身,所以對我來說,營養搭配比較重要,參考瞭網上的搭配公式,根據一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來搭配而已。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做飯的?起因是什麼?

畢業之後開始健身才自己做飯,一開始還拿個稱把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都算好。同時也因為剛畢業比較閑,自己喜歡吃甜食,所以買瞭烤箱研究烘焙。

在外面吃飯和自己做飯的區別在哪裡?

不知道是不是吃自己做的吃慣瞭,現在去吃以前喜歡的麻辣火鍋,炸雞,都會不舒服。對我來說,做菜是放松,特別是烘焙,我很喜歡聞烤箱裡散發出的香氣,我覺得那就是幸福的味道。

在創作時最大的局限是什麼?(工具、食材、自我、空間、金錢)

創作最大的局限,我覺得是時間和工具。一個面包從和面發酵到烘烤差不多需要四五個小時,如果用更特殊的發酵方法,可能需要一兩天。工具,比如之前想做星空巧克力送朋友,因為沒有噴砂機,隻能作罷。

你對當代年輕人生活方式的發展趨勢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越來越註重健身瞭,所以輕食會發展的不錯,而且就我個人觀點,蔬菜水果本身的顏色搭配真的很好看,過多的加工反而失去瞭本身的美貌。

說出你對武漢市面上餐館的感受和期望?

我希望武漢的餐廳可以標註一下菜的熱量和營養成分哈哈,也希望可以多一些素食餐廳。甜品希望可以標明用的動物黃油還是人造奶油這樣,讓顧客有知情權。

雪娃

職業:愛玩的股東

一句話介紹自己:天外飛仙

喜歡被人誇獎,如果通過美美的一餐飯能得到誇獎,何樂而不為呢?曾經吹牛要擁有自己的公司,如今吹過的牛x都實現瞭。搞怪又愛玩,但是該賺的錢一分都不會少。

說說你對食物創作的理解。

能讓自己開心並得到誇獎的食物就是最棒的瞭。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做飯的?起因是什麼?

小學三年級。奶奶在樓下打麻將,我一個人在傢肚子餓瞭,自己炒瞭一碗雞蛋炒飯,竟然成功瞭,清楚的記得用的還是危險的煤氣。

在外面吃飯和自己做飯的區別在哪裡?

我在外面吃飯仿佛聽得到自己的脂肪發芽的聲音,而自己做飯偏向於健康而好看,至少每種食材都是自己想要吃的。

在創作時最大的局限是什麼?(工具、食材、自我、空間、金錢)

最大的局限可能是心情以心情為衡量是否要好好做一頓美麗餐品的標準,當然還有金錢,我需要一個完美的廚房和揮手即來的高貴食材,哈哈!

你對當代年輕人生活方式的發展趨勢有什麼看法?

現在年輕人生活方式還挺兩極化的,有很多寶貝整天零食加宵夜,同時也有更多的人註重健康飲食喜愛超級食品之類的。對於前者我想說“開心就很好”,對於後者,我們也享受著好的食物給我們帶來的健康幸福的滿足感。

說出你對武漢市面上餐館的感受和期望?

現在武漢大多數餐廳重口味的占大多數,不過種類也算是非常豐富瞭,我也沒啥好挑剔的。隻希望從小巷子到大餐廳都更重視食材的新鮮健康。

你有多久沒有自己做一頓飯瞭呢?我們總是抱怨著工作太忙太累,用沒時間成為自己敷衍生活的借口,也許正是沒有認真對待生活,才會感到疲憊,幸福感永遠都不是等來的。

1311956575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