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瞭最溫暖的這份情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話說來簡單,付諸行動卻難如登天。因為工作原因,沒有法定節假日,沒有年假。有的隻是無休止的夜班,無休止的勞累。情緒到達頂峰的時候,是釋放。有瞭他,有瞭他的陪伴,一切就如此順理成章。身邊人總是評判我太過在意旁人的看法,又不會趨於人際關系的虛情假意,更不會放開心完全不在意。於是痛苦的隻有自己。旅行是我的夢想,走遍世界也是我的夢想。有一個陪我旅行給我照相的人更是我夢寐以求的。5月22日至28日,7天6夜。給我的婚紗公主夢一個美滿。也給我的足跡加瞭一個小小的符號。

行程安排

DAY1 天津 — 三亞 ,入住亞龍灣希爾頓酒店。DAY2 蜈支洲島 。酒店發呆。DAY3 婚紗照DAY4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海棠灣免稅店。入住 三亞 灣勝意大酒店。DAY5 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第一市場。DAY6 呀諾達熱帶雨林文化區。含瀑踏戲水。第一市場。DAY7 三亞 — 天津 返程。

出行裝備。

1.洗漱用品:雖然此次全程都是四五星級大酒店,但是習慣瞭自備日用品,加之醫院工作的人都有潔癖(好吧其實我潔癖比較嚴重~)所以都還是自帶。沐浴液,洗發水,護發素,牙膏,牙刷,毛巾是必不可少的。2.化妝護膚用品:洗面奶。護膚的全套產品,可以帶中樣。如果沒有,無印良品有買化妝品中樣瓶,各式各樣的都有。 三亞 天氣炎熱,太陽直射毒辣,出門十分鐘就大汗淋漓,皮膚極易缺水,所以護膚切忌不可偷懶!防曬霜。一定要是SPF50!50!50!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我帶的臉上的防曬有兩款,一款是ISPA的藍胖子,一款是SOFINA的白小花。這兩款都很適合夏天。身上的防曬是 大名 鼎鼎的安耐曬金瓶,我帶瞭兩瓶,都用完瞭!可見防曬是多麼重要!曬後修復。一大罐的蘆薈曬後修復,每天晚上都會給全身塗上厚厚的一層。曬傷更可怕!面膜:我是打著一天一片的量帶的,也堅持瞭無論多累多懶每天都敷瞭一片。彩妝:臭美的我光眼影就帶瞭三套,唇膏更是帶足瞭7天一天一個顏色。粉餅是嬌蘭美白,SPF25,補妝補防曬是夠瞭。保濕噴霧:雅漾50ml。出門帶也方便,補妝之前噴。3.太陽鏡,帽子,遮陽傘,常用藥品帶上感冒藥,胃腸安。創口貼和防蚊液也是需要的。4.如果是愛拍照的妹子,反正裙子不占地方,大傢就多帶一些吧~還有泳衣~鞋子帶兩雙涼拖,一雙運動鞋即可,高跟鞋就不要帶瞭,出去玩無論去哪裡,高跟鞋都是不方便的。

旅行的意義~

一、滿心愉悅的出發日

早上8點四十的灰機,帶著兩個超大的行李箱,粗發!

經停 杭州 。吃瞭兩頓飛機餐,雖然起飛有些延誤,但是沒有晚點。下瞭飛機之後聯系到之前預約接機的司機,前往亞龍灣。 三亞 我來啦~到達亞龍灣希爾頓大酒店,亞龍灣是五星級酒店群,提前兩個月就在網上查看酒店信息,通過攜程評價,旅遊攻略評價,及酒店對於外部及內部設施介紹,最後選擇瞭希爾頓。由於一開始的選擇就是五星級,所以準五星及四星的就沒有考慮。備選麗思卡爾頓,希爾頓,喜來登,美高梅,天域。麗思是這裡面最貴的,基本上都是上瞭2k的。喜來登普遍反映設施過舊也PASS。美高梅是近兩年新蓋的酒店,可以說外部最現代化,但是男票在網上看新聞說這傢酒店出過事,就不讓我選瞭。天域是離百花谷最近的,看過其他攻略的親應該知道,亞龍灣酒店群就是一個酒店挨著一個酒店,沒有什麼吃飯購物的地方,唯一的就是百花谷瞭,天域據說是最適合親子住的,因為我實在害怕熊孩子吵鬧,所以也就PASS。經過價格,地理位置,環境的各方比較,最後選瞭希爾頓。證明選擇還是比較正確的~除瞭臨走的前一天,男票在剩餘少半杯的可樂裡發現瞭一隻爬出來的壁虎。。。我多麼慶幸不是我自己看到

三點半左右到達酒店,下車就有酒店服務員過來開門提行李,嘛~這是五星級應該有的服務。大概等瞭四十分鐘,房間收拾好瞭。等的過程,先拍拍~

稍作片刻,洗瞭個澡,換上裙紙帶上相機,海邊拍照去嘍!

第一天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倆吵架瞭。我還跑出去離店出走瞭一個小時。然後迷路瞭。

旅行最考驗同伴與自己,無論是情侶還是閨蜜。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耐心,細心,決心,責任,方方面面。所以還是要溝通。畢竟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在這個浮躁冷漠的社會,得來不易。好吧~跑題瞭~

二、東方麻袋的蜈支洲島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匆匆用完早餐就出發去 蜈支洲島 瞭,(之所以說匆匆是女人出門,嗯,大傢懂的~)門票和 租車 都是前一天晚上在去哪兒網上定下的。接送景點和包車的服務都有優惠。花銷會在後面有統一列舉~

之前看攻略為瞭盡早拍到喜歡的照片,所以出發還是很早的,八點剛過就到瞭碼頭門口,換完票輪渡還不是特別多的人,上船向島出發~

清晨的亞龍灣,看見大海心情就美麗瞭~

HAPPY這裡的遺憾就是角度沒有選好,我好討厭後面的夜潛兩個字,於是上一張圖片就把它P掉瞭哈哈~情人橋的小亭子也沒有照到。其實那個時候人還不是很多。但是男票是個非常怕熱非常容易出汗的人,而且他背著一個背包,挎著我的挎包,看著我的傘,還要拿著相機給我照相。看著他T恤都濕透瞭,實在不忍再讓他重新照瞭。

二郎腿翹的方式不對 I'm rocker!!

此處有合照~某人害羞,就不放瞭~

雖然旅遊景點人滿為患,但是像我倆這樣盡量不充當別人鏡頭中背景的人少之又少吧。哎。

拉著你的手,陪我看世界

雖然愛海,卻恐水。潛水留給以後的海島吧~

我在鬧,你在笑。

其實我想每個字母都照一遍,但是你說那樣太傻。 拍照的都是小年輕,大傢自覺豎隊站好,簡直太可愛

看到右下角的那把傘瞭麼?南山旅遊文化區的~早上不是匆匆出門麼,到瞭碼頭才發現沒帶傘。司機師傅就把之前乘客忘在車上的傘給我瞭,我笑稱這樣我也算去過南山寺瞭吧~

真的有人在遊泳,要知道當時可是中午12點,不怕曬成煤球麼? 佩服佩服~

島上的景點需要坐遊覽電瓶車,我們選擇的中間120元/人的價位,也是大部分遊客的選擇。除瞭情人島,另外四個景點都停靠。情人島其實就是礁石,人造 白沙 灘,幾個假花搭制的亭子,天涯海角也有。媽祖廟沒有下車。如果不玩島上的遊玩項目的話,兩個小時就可以逛過來瞭。因為下午我們還要去選拍婚紗照的衣服,於是下午一點多就返程瞭。

選好衣服,本意是自己另外租帶,後來想還是節約 下關 於婚紗照的成本吧。回到酒店之後,換上比基尼,繼續照相啦~

順便說一句,客房阿姨把我們早上的戰場都給收拾好瞭瞭,碼放整齊。

泳裝到此結束,再多我就該被打瞭

晚飯是在百花谷 海南 人傢吃的。中規中矩。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 文昌 雞

名菜之抱羅粉

三、曬瞭一天的婚紗照

九點到瞭化妝的地方,下午6點半結束戰鬥。今天的我用完瞭整整一瓶防曬。簡直是用繩命在拍照 。對於這一天,我隻有一個字形容:累!

某人給的驚喜,水晶教堂。 鳳凰 嶺公園內,需要做纜車。是個拍婚紗照的好地方~鳳凰 嶺上的小螳螂~坐纜車上化妝師姐姐說這是兩棵長在一起的樹,也算是愛情的寓意~

一張全景。風景很美。

三亞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

讓我猶豫站上去的玻璃臺。所以說神馬玻璃棧道,我是絕對不敢上去的。

四、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及海棠灣免稅

今天的安排就是上午去熱帶天堂森林公園,主要目的就是過江龍索橋,雖然對這個公園評價都很一般,但是非誠勿擾的 大名 還是有吸引力的。下午逛免稅店。因為今天要退房,中午的時候回來收拾行李,延遲到瞭兩點。其實在 三亞 ,每一個景點所浪費的時間都不會很長,所以一天跑兩三個景點是很正常的,才會有那麼多的人選擇包車。但是天氣炎熱,又不想太趕,有些景點也不是我特別想去的。推薦大傢還是提前選好自己想去的幾個,不必所有都看到,有所側重即可。旅行不是趕集~

買這個紗巾也是用來拍照的,然並卵,後面走索橋,它已經被我攥在手裡擋油瞭,索道上繩索上方是鋼索,上面都是油。

請叫我小勇敢~好吧,其實我也沒怎麼想起來扭頭看看旁邊的風景。。看到頭上的花沒瞭麼?被風吹落在天涯瞭~

大約是在中間最晃的地方,我已經是在強顏歡笑瞭…

中午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換衣服,退房,寄存行李。最後在陽臺上留下逗比的背影~果然直男不懂得藝術,我腳的位置都沒有放好也不說告訴我一聲

免稅店嘛,全球各機場的品牌,套裝種類都不一樣。有的很劃算,有的一般般。理性購買,畢竟我傢裡還是屯瞭很多

大約六點入住的 三亞 灣勝意大酒店。聽司機說這已經算是 海南 當地人開的比較好的酒店瞭。然而不論是前臺服務還是房間環境,都讓我們倆深深的感覺到,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也是我這次攻略中最為敗筆的地方,就是應該把希爾頓和勝意及這幾天的安排顛倒一下。。這樣也就不至於有這種環境落差瞭 。 三亞 的景點大致分為西線和東線。亞龍灣和海棠灣 蜈支洲島 等在一線,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鹿回頭等在一線。隻是因為之前說的婚紗照的地點沒有提前瞭解清楚,這才導致多花瞭一些路途上的冤枉錢。不過出來玩,即使計劃不太周全,也不要影響心情。畢竟自由行不可能全都考慮到,除非有當地熟人朋友陪同,才有可能完全不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錢~好心情最重要~~在酒店稍作休息,用手機查瞭下周邊環境,發現離春園海鮮廣場最近,我倆就步行前往瞭~在路上也是這幾天以來第一次吃到美味的清撲涼~

濃濃的椰奶配上水果,葡萄幹,紅豆,蕓豆,百合,蓮子,芋圓, 仙草凍,椰絲。清涼解暑,解渴香甜~大大的贊~價格也不貴,我買的都是7至8元。後面兩天在景區裡就是15瞭。

到瞭第一市場就被嚇到瞭~門口都是各種拉客妹的~我是在大眾點評上找的熱門加好評第一傢,阿浪海鮮。老板讓人帶著去買海鮮。各種端著小吃來問你要不要的,還有各種唱歌的。身為一名吃貨,並且是一枚愛吃海鮮的吃貨。和一隻不愛吃海鮮的人,因為沒別的可吃,也就隨瞭我瞭哈哈!他傢服務態度很好,很熱情。買好食材,他們都會先拿過來讓客人看瞭,都是鮮活的,詢問做法。他傢蝦鮮甜,清蒸石斑也是非常鮮嫩,炒的芒果螺分量足,不像別傢海鮮炒螺基本上螺肉都是炒丟瞭。確實在分量味道上他傢是無可挑剔。上瞭這幾道菜,反正上菜速度還是很快的,一切還是很滿意的口感口味都很合適個人這個吃貨價格也很實惠透明收費啦,所以基本不用擔心~

總體來比較,第一市場的海鮮價格比春園便宜,加工費比春園貴,環境比春園好些。因為第一市場就是一個海鮮蔬菜批發市場,市場是個大棚子。外面遍佈各傢加工店,也有自己的小店面,吃完海鮮還可以逛逛夜市買買水果之類,看個人選擇。酒足飯飽,回去睡覺啦~回去的路上又買瞭一份清撲涼和一個大椰子。

五、天涯,海角。big small洞天。

200元包車。司機準時來接我們。因為起晚瞭,早餐沒吃成。就在門口買瞭一點。也許我就是為瞭那幾塊石頭的字。雖然因為太熱沒有什麼體力逛下去我好像還是錯過瞭那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第一站天涯海角。門票是前一天在去哪兒網上定的天涯+大小洞天的套票。電子票,本來是沒有票根的。但是我有出門旅行收藏各種票根機票的愛好。男票就給我找檢票小哥要瞭一張留作紀念。

沒有反光板啊、哎~今天不應該穿藍色和白色出來。跟大海天空快融為一體瞭。也算給大傢一個借鑒吧。

沒有任何修圖的花花,對於完全不會用單反的我來說,照出來這樣的一朵花是多麼不容易啊~

傳聞都說,隻可去天涯,不可去海角。天涯海角最出名的莫過於石頭,也是料想到瞭即使是接近正午,人也不會少。於是壓根就沒有靠前,隻是遠遠的和它合瞭張影,也算是不枉此行。

大約逛瞭1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出來瞭。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大小洞天。大小洞天是坐電瓶遊覽車到最末端,然後一點一點往回走的。可能是中午人少吧,沿途往回走並沒有太多的人,即使後來到瞭小洞天也沒有看到太多人。婚紗照熱門拍攝地海天一線在山上,有些景點也在山上,但是實在太熱,我又不喜歡爬山。就沒有進山。雖然略微有一些遺憾,但是爬山對我來講實在太困難瞭。所以連後一天呀諾達我都沒有爬。

回到酒店才4點,特意讓司機師傅導航找到瞭離酒店最近的星巴克。好吧我就是饞瞭。在酒店裡看瞭一會兒甄嬛傳,5點多就出發瞭。

六、呀諾達

呀諾達在 海南 話裡是123的意思。去往呀諾達的路上路過瞭檳榔谷,喜歡人文自然的可以去~

呀諾達裡面的工作人員對於過往的遊客都會比劃手勢說“呀喏達~”因為男票想玩瀑踏戲水,我就打醬油陪同瞭。需要體力的我都是繞過去的

避免掉 水裡 成落湯雞。換好裝備,寄存隨身物品,聽從教練指揮~雖然手機放在瞭防水袋裡,但是還是沒有空暇時間照相。

先和呀諾 達卡 通人物們合影~

隻有這張在補妝的我。雖然帶瞭換的衣服,也是任由著T-恤自然風幹瞭…

錦鯉錦鯉給我好運吧~

教練也介紹瞭繼續遊玩的路線, 比如 蟒蛇館等等。其實我很想去山頂的情人橋,但是在山頂。。。而且問瞭幾個工作人員都說要走很遠,於是走瞭一半我就放棄原路返回瞭。男朋友拿我沒招瞭o(︶︿︶)o

七、依依不舍的返程日

下午四點的飛機,睡瞭一個大大的懶覺。午飯是抱羅粉。再看一眼 三亞 的海。回傢瞭~

這個相機完全沒用到,臨走瞭在機場被我拿來玩瞭。。

上飛機前爸爸打電話說月亮特別圓,讓我在飛機上好好看看~至此, 三亞 之行,到此結束。

雖然不是第一次旅行,但卻是第一次寫遊記。自知寫得並不好,但是感謝點進來看的各位~希望大傢的旅程都開心快樂,一帆風順~

留言

熱門文章